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雄安新区农村支书现场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2017-11-04 10:15:5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开展的现场交流会。董明明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4日讯(记者 王渊 孙文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雄安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为契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悟十九大思想精髓,鼓足干劲为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而奋斗。  

  11月3日上午,在雄县龙湾镇的胡各庄村,按照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村支书温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如何迅速打开局面,迅速解决各种问题,迅速统一思想,服务好新区建设等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参加交流会的乡村干部们对胡各庄村的发展变化之快感到非常震撼的同时,表示由衷的赞叹。这是龙湾镇党委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中,村支书结合本村实际进行现场交流的一种新形式。

  据了解,过去多年来,胡各庄村支部班子软弱涣散,不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是远近闻名的问题村。雄安新区开展“三项行动”中的一项,就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龙湾镇党委把胡各庄村作为重点进行治理,首先谋划进行支部换届,龙湾中心卫生院院长温波同志扎根于胡各庄村,工作认真踏实,有口皆碑,通过换届选举,温波当选为胡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龙湾镇党委书记白立国介绍,胡各庄村新一届支部班子自今年9月5日上任以来,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将一个派系斗争严重,矛盾隐患突出,工作陷入瘫痪的后进村迅速转换成团结奋进、村风良好、社会安定的先进村。他们的经验值得各村学习。

  现场交流会上,葛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以自身16年的支部书记经历,介绍了带领葛各庄村由乱到治的艰辛历程。高铺村党支部书记宗保成以“规范村内各项制度落实、认真做好党建工作”为题,就高铺村的党建工作经验向大家进行了交流。

关键词:雄安新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