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煤炭领域85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技术大比拼

2017-11-06 22:58:0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比赛现场。尹克强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6日讯(通讯员尹克强 毛延锋 记者 刘俐验)日前,由河北省质监局组织,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承办的河北省“煤炭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竞赛”活动在河北质监检测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煤炭领域85家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

  据悉,此次竞赛采用专业理论知识笔试和检测人员盲样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施。11月3日为理论知识竞赛,并发放盲样竞赛所需煤炭样品,11月10日前汇总盲样检测结果,月底前公布竞赛结果。

  为确保赛出水平、赛出能力,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作为具体承办方,从前期的方案策划、样品设计、试题建库到选拔机构、流程安排,场地布置,精选准备,策划缜密,为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活动提高了检验检测机构“检准、检快”的能力水平,推动了快速检测方法的实施,有力服务了大气污染治理,以点带面推动了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行动。

关键词:质检研究院,煤炭领域,检测机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