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2017-11-07 15:05:1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薪火”党员志愿者们等待居民上前寻求帮助。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7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牛方)4日上午,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薪火”党员志愿服务队会计系党总支小分队走进金域蓝湾社区,为居民提供金融理财咨询、会计与法律咨询、辨别假币宣讲、美化社区环境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前来咨询的老奶奶。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当天上午8时,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已经在社区广场上来回穿梭,支桌子、架展板、摆设备……大家各司其职,提前做好准备,等待有需要的居民前来问询求助。社区居民刘奶奶第一个过来坐下,从兜里掏出一张百元纸币,请志愿者讲解识别假币的知识。刘奶奶说,自己年岁大了,不会像年轻人一样用微信、支付宝买东西,平时出门都是用现金结账,有时感觉钞票真假无法分辨。志愿者们告诉刘奶奶识别假币的小窍门:一听脆响、二看水印、三摸手感。听过讲解,刘奶奶感觉自己的钞票识别能力提高了,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难题。

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识别假币知识。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在社区的道路上,志愿者们一边仔细擦拭宣传栏、清理路上的落叶,一边与社区居民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党员们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服务百姓、服务基层的先锋官和排头兵,多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美丽河北、幸福石家庄贡献新的力量。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前合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关键词:十九大,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