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迈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河北各地创新形式 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

2017-11-07 19:05:0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宣讲队员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王聚芬 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7日讯(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新思想引领新作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连日来,河北省各界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让社会各界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巨大魅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省直各厅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27日,河北省人社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人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人社厅厅长王亮表示,河北省人社厅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的就业、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还在创新方式、丰富形式上下功夫。11月5日,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广新局、衡水市文联主办,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 新征程”为主题的衡水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在桃城区河沿镇举行首演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多名书法和绘画爱好者现场挥墨,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书法文化的无限魅力;摄影家们拿出自己的专业设备,记录下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活动的美好瞬间。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也是吸引了大量的群众。

衡水市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大鼓来助力。记者 胡竞文 摄

  参加文艺宣传演出的许焕群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振奋人心,我们用自己喜爱的形式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人民群众容易接受和理解,在自己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让群众学习和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石家庄市新华书店上架销售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受到读者热烈欢迎。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热销,一些书籍甚至出现脱销。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购买踊跃,一订购就是几十本上百本。

石家庄图书大厦开辟了“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出版物”专区。 记者 吴新光 摄
代表专家齐上阵  第一时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了能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下去,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代表们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和体会。专家们面对面与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承德市滦平县北山会议中心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党的十九大代表范振喜圆满履行党代表各项职责后,不顾旅途劳顿,第一时间向全县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范振喜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回顾了赴京参加十九大盛会的点点滴滴。

  范振喜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谈到本县农村工作。他说,贫穷不可怕,要能够直面贫穷,敢于向贫穷挑战,好日子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现在从中央到地方有很多惠及三农的好政策,只要积极创造主动脱贫,一定会产生好的结果。

  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从北京回来后,把十九大报告和自己在大会上的笔记重新进行了研读,并到石家庄学院、石家庄东华社区等六个单位进行了宣讲。

  “新时代是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是共产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新时代,是实现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11月2日下午,在张家口市万全区赐沟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教研室刘来福教授正在为全村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细致地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宣讲活动不再是台上台下的授课,而是和村民们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

刘来福教授与赐沟村民促膝谈心。李虹 供图

  形式喜闻乐见  党的十九大春风吹遍燕赵大地

  11月2日6时30分,沧州市黄骅镇东孙村大喇叭里传出了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金槐的声音:“乡亲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说明什么呢?咱村的村民种树、建大棚,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干,不用再有后顾之忧了!”近年来,和东孙村一样用大喇叭传递党的声音的村庄,在沧州市已实现了全覆盖,全市170个乡镇党委和5700个村的大喇叭广播,成了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

  

党代表王红心当广播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徐亮 摄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零距离”传递,邢台县开通理论学习专用公众号,开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朗读者”专栏,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微信群等方式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手机微课堂中学习很方便,三两分钟就可以浏览一篇,不耽误工作,还能及时跟进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邢台县发布”微信公众号编辑檀雪介绍说,手机微课堂中还可以进行交流,大家在留言板块说出自己的意见建议,编辑人员可以及时地把大家想要学习的知识点等内容添加进来。

  浆水镇川林村党支部书记安庆亮说:“现在农村几乎人人有手机,微课堂学习灵活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讨论,在果园忙活累了,俺几个果农在手机上一起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及时了解国家的好政策,让俺们对幸福生活更有信心,干起活来也更带劲!”

关键词: 学习贯彻 十九大 精神 报告 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