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南宫:“小马扎”宣讲十九大精神火城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许庆常 陈刚 
2017-11-09 22:31:39
分享:

“邢台市新乡贤”74岁老干部张国金为老年文艺宣传工作者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刚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许庆常 陈刚)11月7日,南宫市组织“小马扎”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南宫市老年活动中心,向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动员大家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该市为了做好“小马扎”宣讲十九大活动,力求全方位策划、立体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借助活动搭舞台。他们借助174对老人金婚庆典、乡镇文化宣传大集、电影下乡大棚车、戏迷大舞台等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宣讲与文化活动同登舞台,同步宣传,起到了相得益彰的宣传效果。

  借助能人搞宣讲。该市近日组织了由基层义务宣教员、感动邢台网络人物、农村新乡贤、退休老党员、大学生村官、文化能人等,组成"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借助他们在群众中的广泛影响力,组织他们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一线,坐马扎、唠家常,以事析理,以理说事,宣讲十九大精神。

  借助媒介出效果。该市组织相关文字人员,编写了十九大宣讲明白纸、宣传册,在南宫晚报等媒介刊发十九大宣讲的相关内容,以通俗、易懂、接地气为主基调,编写十九大宣讲的快板书、三句半等文艺节目,提高了宣讲的感染力、渗透度,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小马扎”,十九大精神,南宫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