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十九大精神进山村 春风又暖骆驼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天虎 高琳哲 
2017-11-08 18:08:35
分享:

  

       11月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与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一行在骆驼湾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8日讯(记者 张天虎 高琳哲)11月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与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一行深入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大实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为山区百姓致富鼓士气、出点子。

       初冬时节,寒意渐染,太行山深处的骆驼湾村,农家小院里正在进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如一缕春风,荡涤在山峦叠峰间,暖人心脾、催人奋进。

     “舒主任,我想搞个农家乐,您给详细说说,我今后该向啥目标发展?”村民孙振泽急切地问道。孙振泽虽已年过七旬,但脑瓜灵活,敢闯敢试,是村里出了名的能人。他和儿子合计想利用骆驼湾这块“风水宝地”,开办农家乐,把全国各地游客吸引过来。

     “农家乐要在‘农’字上做文章,在‘乐’字上下功夫,突出乡野农味,国家的惠农政策会越来越好……”舒启明细致作了解答,孙振泽边听边记,频频点头。  

     

       11月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与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一行在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记者 高琳哲 摄

     舒启明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要脱真贫、真脱贫。这说的都是老百姓听得懂的心里话,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时刻记挂人民的百姓情怀。

       座谈中,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医疗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旅游产业等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舒启明释法明理、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群众的视野更加开阔了,发展致富的路子也更明了。 

  

       11月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与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一行在骆驼湾村向村民了解菌菇种植、销售情况。记者 高琳哲 摄

初冬的骆驼湾村。记者 高琳哲 摄
初冬的骆驼湾村。记者 高琳哲 摄

  近年来,骆驼湾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食用菌和高山苹果种植,贫困百姓摘掉了穷帽子,晒出了亮丽的脱贫成绩单。

  2015年脱贫23户58人,2016年脱贫146户313人……数字,记录着骆驼湾村脱贫攻坚的足迹。

生长中的香菇。记者 高琳哲 摄

  骆驼湾的笑声又响起在耳畔,香菇大棚里生长着幸福的光年。“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嘱托,点燃了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激情;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乡亲们热议着变化、述说着感受、畅想着未来。大家共同的心声是:“坚定不移跟党走,美好生活在前头!”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宣讲,骆驼湾,扶贫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