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宣传走进石家庄地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7-11-10 22:07:50
分享:

百米消防宣传展示区展示的各种灭火救援器材。刘俐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0日讯(记者 刘俐验)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营造地铁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市民乘客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石家庄轨道交通火灾防控基础,创造更和谐的轨道交通乘坐消防安全环境,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轨道交通大队联合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2017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消防宣传月活动。

  在石家庄地铁北国站的站厅层,最夺人眼球的要数地铁列车造型的百米消防宣传展示区。在展区背景展板上展示的是石家庄市“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的宣传海报,全民代言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出谋划策、发挥“名人”效应,以鲜明的主题、生动的表达、鲜活的画面呼吁全社会学习消防知识,普及逃生自救技能等。

现场展示。刘俐验 摄

  展板旁边展现的是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地铁沿线中队配备的灭火救援特种器材装备,高科技高精尖的器材装备,能征善战的消防铁军,为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展示的是地铁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微型消防站的基本要求是“有人、有器材、有战斗力”,主要目的是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并组织人员疏散。石家庄市25座地铁车站全部设有微型消防站,每个车站都配有专业的消防装备,工作人员也经过专业的培训,能够做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三分钟”。

地铁消防宣传主题专列。刘俐验 摄

  地铁内还设置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和标志,以及家庭常备的消防设施等,目的在于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认识熟悉各类消防设施和标志等,学会使用,能够及时处置初期火灾和进行逃生疏散。

地铁车厢内的消防安全内容。刘俐验 摄

  活动当天,两列石家庄地铁消防宣传主题专列正式启动上线。专列座椅隔板点明活动主题——“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海报看板采用“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代言人的图片展示,窗贴位置发布消防安全二十条内容,门贴一侧为消防安全举报投诉电话,一侧为火警电话。消防专列的全新亮相可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关键词:消防,安全,宣传,灭火,设施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