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裕华消防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暑假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俊霞 解哲琳 2017-07-20 22:1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体验消防设备。曹俊霞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20日讯(曹俊霞 记者 解哲琳)为全面深入抓好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7月20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区消防大队联合裕华区团委、裕华区安监局、在万达社区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体验消防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消防战士带领小学生参观讲解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抢险救援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有关的基本常识并现场演示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当看到消防器材和装备具有这么大的威力时,这群小学生们个个都瞪大了好奇和求知的眼睛,纷纷要求上前摸一摸,试穿一下战斗服、头盔、面罩,体验一下消防战士的装备。看着这群阳光朝气、充满好奇的小学生们,中队战士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让他们十足过了把“消防瘾”。

  消防员讲解消防设备使用方法。曹俊霞 摄

  “接到火警电话后,消防员必须在一分钟的时间内穿好衣服,并且登上消防车。”消防战士对小朋友们说,消防服能够防火防水,能够起到保护消防员的作用。两位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进行了演示,如何快速地穿好这一身装备,两位消防员动作娴熟,用了不到40秒的时间,就将一身装备穿戴完毕,小朋友们在一边也看得非常认真。

  学生变身“小消防员”。曹俊霞 摄

  演示完毕后,家长带着孩子们,来了一场如何快速穿好消防服,变身“小消防员”的比赛。随着消防教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爸爸妈妈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也是全情投入,戴帽子、穿衣服、穿鞋子……最终,在父母的协助下,小朋友们都在一分钟的时间内将全身装备穿戴整齐,化身成为一个个“小消防员”。

  体验操作水枪。曹俊霞 摄

  铺设连接水带、架设水枪灭火,这是每个消防员的基本功,游戏环节很简单,需要两个孩子配合,一个孩子连接水带和分水器,另一个孩子连接水带另一端和水枪,并抱起水枪跑到终点,连接无误且用时最短的获胜。

  在暑期安全夏令营活动中,除了向孩子们传授多种安全知识外,还进行了多种现场的活动,让孩子们亲身参与,自己动手来学习掌握多种急救技能,这样的方式也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让孩子们参与进来,他们更容易学习掌握各种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说,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让更多家长和孩子了解掌握关于暑期安全的知识。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小学生,暑期安全,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