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5吨水泥罐车翻出路边人员被困 车头仅由车门支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14 21:2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4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14日05时36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五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鹿泉区南三环至107国道的匝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该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水罐消防车及11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5时54分到达事发现场后,经询问知情人和现场侦查得知,现场为一辆25吨的水泥罐车翻出路边护栏,汽车车头翻转严重变形,车内一名人员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已经联系大型吊车前来。由于车头翻转,整个车头由车门支撑,无法实施破拆,这一情况给救援带来了难度。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根据现场紧急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现场分成两个战斗小组开展营救行动,第一小组协同交警部门负责现场道路警戒,防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现场影响救援;第二小组由指挥员带队,大型吊车到达救援现场后,在中队救援力量的配合下,首先把驾驶室起吊至悬空状态,经过救援官兵对车内被困者被卡位置进行查看后,迅速利用液压机动泵和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液压器材对破损的驾驶室进行破拆。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经过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07时21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将被困人员移交给急救中心。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救援现场。石家庄消防支队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翻车,罐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