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6月29日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6-29 18:2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启动仪式。解哲琳 摄

  参赛队员。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29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来自该市各县(市)、区的73支队伍竞相展示自己的消防技能。

  100米负重跑。解哲琳 摄

  原地着消防员灭火防护服。解哲琳 摄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73支队伍分为六组前往不同场地。100米负重跑、原地佩戴呼吸器、原地佩戴防毒面具、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消防员灭火防护服、搬运重物折返跑等六个项目,使比赛场地内瞬间充满了战斗气息。

  原地佩戴防毒面具。解哲琳 摄

原地佩戴呼吸器。解哲琳 摄

  “我们从各县(市)、区分别抽取了3家微型消防站来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全面检验石家庄市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展示各单位训练成效,进一步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防火巡查队、消防宣传队、灭火救援先遣队的作用。”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魏广军介绍道。

  搬运重物折返跑。解哲琳 摄

  一人两盘水带连接。解哲琳 摄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是社会单位防火、灭火、宣传工作的重要基地。人员由经辖区消防大队、中队培训合格后社会单位员工组成。自2015年按照公安部要求开始部署建设以来,石家庄市已有1300余家微型消防站,有上万名人员,有效弥补了城市消防站数量有限、消防管理人员不足等现实短板,目前已经成为石家庄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一环。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比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