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希望工程志愿服务走进高邑 资助百名贫困学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铮 王莹 刘俐验 
2017-11-09 21:47:00
分享:

石家庄希望工程志愿服务走进高邑。张铮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0日讯(记者 张铮 王莹 刘俐验)9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衡水老白干开展了石家庄希望工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高邑——“青花有爱”第五站公益活动。社会爱心企业为家庭贫困小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此次共资助高邑县贫困学生100名。

社会爱心企业为100名家庭贫困小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张铮 摄

  活动中,衡水老白干捐款2万元、润江集团、阳光基金共捐款2万元、河北正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1067音乐频道捐款5000元,捐赠图书1000册;北京知心爱人装饰集团捐建6个希望工程体育室。他们的殷殷爱心为家庭贫困学生带来亲切的关怀和深深的爱意,为每个贫困家庭带去温暖和希望,为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爱心企业捐建6个希望工程体育室。张铮 摄

  截至目前,共发放助学金55万余元,资助家庭贫困中小学生1300名,捐赠希望工程爱心图书室5个、希望工程爱心体育室6个,价值3万元的学习用品。

石家庄希望工程志愿服务走进高邑活动现场。张铮 摄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书记尚秀伟介绍,希望工程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共青团围绕党政中心、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自1992年实施以来,希望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共筹资79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捐建希望小学89所,配备希望厨房、图书室、体育室、音乐室、美术室和多媒体教室共339个,为促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2月,成立了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石家庄市希望工程事业向纵深发展拓展了活动空间,为希望工程规范化、透明化管理,依法运行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希望工程,贫困学生,高邑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