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易县境内首次发现野生植物北枳椇 极具发展前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鑫 张治安 李艮春 孟捷 
2017-11-09 23:21:29
分享:

野生植物北枳椇全株。通讯员 张治安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9日讯(通讯员王鑫 张治安 记者李艮春 孟捷)日前,记者从易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在千佛山自然保护区人迹罕至处,首次发现野生植物北枳椇。

  易县境内发现的北枳椇零星分布百余株,最大直径22厘米,树高达13米,其周边与青檀、黄檀、臭檀吴萸、鹅耳栎、盐肤木、小叶朴、青窄槭等乔木或小乔木沿沟谷两岸呈散状分布,这在该县尚属首次发现,是易县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乡土绿化树种,也进一步证实了易县野生植物资源的多样性,说明了易县自然保护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野生植物北枳椇叶片。通讯员 张治安 摄
野生植物北枳椇果实。通讯员 张治安 摄

  北枳椇分布于中国河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四川北部、湖北西部、安徽、江苏、江西等十余个省份,日本、朝鲜也有分布,生于海拔200-1400米的次生林中或庭园栽培。其果实又称拐枣,利用价值较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和成分,营养价值远大于常见水果,可生食、酿酒、制醋和熬糖,而且具有药用价值。

  北枳椇生长迅速,适于庭院绿化、行道树、采种园、采药园或防护林等多种用途栽植,树木成材后,硬度适中、纹理美观、易于加工,是良好的建筑用材。

关键词:易县,野生植物,北枳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