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田桂云 
2017-11-10 10:02:52
分享:

河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田桂云 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0日讯(田桂云)11月9日,河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志新,省安全生产宣教中心主任燕俊林,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颁发了牌匾证书。中国人民解放军3302工厂等5家示范企业作典型发言,3M中国有限公司专题介绍了安全文化建设经验做法。

  河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田桂云供图

  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志新就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开创安全文化建设新局面发表讲话。武志新强调,要充分认清安全文化助力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安全文化建设是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可以改变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推动安全生产向更深层次发展,向零事故、无伤亡目标迈进。要准确把握安全文化建设的基本原则和正确方向。安全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先进的文化理念为导向,坚持以安全生产规范管理为保证,才能确保安全文化建设顺利推进。要努力开创安全文化建设新局面。安全文化建设要坚持和遵循政策指导,强化组织保障,开展安全文化理论研究,发挥安全文化专家的智囊作用,促进安全文化建设再创新高度。   

关键词:安全文化建设,顺利推进,再创新高度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