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任县20支“文艺轻骑兵”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王培 
2017-11-10 14:52:24
分享:

任县辛店镇文艺演出现场。 王培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培)“中央召开十九大,全国人民乐开花,乡村振兴再鼓劲,农民生活节节高……”11月7日,在任县辛店镇文化广场,几位“草根艺人”打着竹板、舞动彩绸,意气风发地说起了快板书。当地方言语调的表演,赢得村民阵阵喝彩,为初冬的午后带来阵阵暖意。据介绍,辛店镇是任县开展“文艺轻骑兵”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活动的第一站。

  如何用更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任县组建了20支由县艺术团担任主角,各乡镇、村农民文艺队参与配合的“文艺轻骑兵”,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十八大以来任县的发展变化为主线,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医院、社区农村,形象生动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

  “对于基层群众来说,宣传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让群众们看得见,更要听得懂。”负责编排整场演出的任县艺术团团长吕志军说,以群众文化、群众语言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表现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理解十九大精神,这是任县面向农村组建“文艺轻骑兵”的初衷,也是对节目内容编排的定位。

  整场演出,歌舞穿插快板、诗朗诵轮番“抢镜”,给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顿主题鲜明、文艺鲜活、寓教结合的文化大餐。演出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阵阵掌声经久不息。54岁的孟栓国抱着3岁大的孙子坐在人群中非常入神地观看节目,生怕错过演出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文艺队把文艺节目送进来,也带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看着精彩的节目,听着党的好政策,感觉咱农民的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儿!”

  “文艺轻骑兵已经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弘扬良好社会风尚最有效的载体之一。”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凯英说,把大家耳熟能详的曲艺与党的最新政策方针有机结合,感染力与吸引力更强,群众参与度更高,这种“草根文艺”使广大群众能更好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

关键词:文艺轻骑兵,十九大精神,任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