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三大驱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河北长安加速发力正当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贾芳 宁晓雪 李全 
2017-11-11 00:03:46
分享:

河北长安公司参加廊坊经贸洽谈会并设立展位

河北长安公司参加廊坊经贸洽谈会并设立展位。图片由河北长安公司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10日讯(记者 贾芳 宁晓雪 李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来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行业骨干企业,从2002年成立至今已产销汽车突破200万辆,销售收入530多亿元,缴纳税金20亿元。在传统微车行业持续萎靡的情况下,河北长安公司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努力做好绿色驱动、创新驱动、人才驱动三篇文章,以“三大驱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速发力正当时。

  绿色驱动  打造绿色汽车制造企业

  河北长安公司坚定不移地做好环保工作,加大节能减排的投入力度,为建设绿色企业,为京津冀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司积极对京津冀的地方法规、长安汽车VOCs治理企业标准进行了解读,2017年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加紧实施涂装车间废气VOCs清洁净化技术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涂装车间废气排放达到河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同时,拆除污染较大的燃煤锅炉,投入使用洁净的燃气锅炉。

  1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近日顺利完工,完成并网手续,正式开始向河北长安公司输送电流。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采用多晶硅光伏组件共计45824块,年发电将达到1338万度。光伏发电80%的电能供河北长安公司使用,每年可节约成本约48万元,其余20%传上电网。

河北长安公司1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工

河北长安公司1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工。图片由河北长安公司提供

  创新驱动  开发绿色技术创新产品

  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绿色,绿色围绕着汽车行业来讲,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河北长安公司利用自身优势,紧盯新能源前沿技术,加快推进新能源产品创新,在未来广阔的国内新能源行业市场上有所作为,到2020年末,实现产销汽车2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70亿元,税金3亿元。

  在传统微车产品方面,河北长安公司对现有主力车型,从降低排放和油耗两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如长安星卡、欧诺S等系列车型明年将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在长安之星9客车上,使用了轿车应用的怠速启停及智能控制等新技术,百公里油耗降低了10%。

  在新能源产品方面。近2年内,公司对现有的欧诺、长安之星5、长安之星9电动客车进行技术升级改进,通过扩大电池容量,增加车辆续航里程。同时,满足城市物流运输的需求,在现有货车、客车的基础上,通过加装封闭货厢或盲窗,开发电动物流运输车。未来5年,在现有产品基础上,不断拓展品种,在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技术、车身轻量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实现由传统产品向新能源产品的逐步转型。

河北长安公司组织工人进行车间现场培训

河北长安公司组织工人进行车间现场培训。图片由河北长安公司提供

  人才驱动  构建绿色人才成长通道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根本落脚点在于建设新一轮发展的人才高地。河北长安公司围绕企业发展规划制定了2020人力资源发展的战略。搭建培养体系,提升职业素质,逐步优化人才能力结构,为打造一流汽车制造基地提供人才保障。同时,明确培养目标,未来投入1000余万元,在机器人仿形、智能制造、新能源技术等方面进行硬件设施升能和培训课程的开发,到2020年培养出技能大师10名、技术技能专家100名、高级工人才1000名的人才队伍。

   新时代,新发展。2017年1-10月河北长安公司生产汽车77777辆,同比增长21.3%,销售81847辆,同比增长38.6%,呈现销售远远高于生产的良好态势。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河北长安公司将以“三个驱动”为指引,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上拼搏奋进。

关键词:三大驱动,绿色发展,河北长安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