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11-13 22:50:16
分享:

  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北省河间市举行。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13日(记者 董传辉)近日,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在河北省河间市开幕,这次灯工艺术节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时间共计四天,国内外灯工艺术界大师及艺术家齐聚河间,交流切磋技艺,推动工艺玻璃艺术不断向前发展,灯工节活动前期共征集作品418件,经国内外艺术家的认真评审,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20名,艺术节闭幕式上为这些获奖作品举行了颁奖,同时还表彰了首届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十大工匠”。

  据了解,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二届,今年的主题是“传承创新引领未来”,大赛旨在展示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为河间工艺玻璃产业提供优秀的作品和设计人才,把河间打造成世界工艺玻璃设计人才的工作室和展示平台,搭建起设计研发和生产企业之间的桥梁,以新的设计理念激发河间工艺玻璃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河间工艺玻璃政产学研的合作层次和设计创新水平。

  工艺玻璃产业在河间有着近40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耐热工艺玻璃有了长足发展,现有注册企业252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2016年产值近55亿元,形成了七大类、上千个规格产品体系,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

为创意第一名颁奖。董传辉 摄

参赛人员作品获专家认可。董传辉 摄

  

关键词:中国河间|创意大赛|玻璃设计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