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宋振江: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1-14 10:25:03
分享:

  河北省红十字系统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图为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中)正在组织集中学习。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 刘延丽)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河北省红十字系统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12日,记者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采访了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的美好未来,红会工作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有新理念和新方法。”宋振江说,这是红十字会每个党员干部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

  连日来,省红十字会每天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更好地理解、学深学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宋振江向记者介绍省红十字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刘延丽 摄

  “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中,务求在六个方面见实效。”通过学习总结,宋振江作出了自己的理解。这六方面实效,指的是“在系统学习、武装头脑上见实效;在人道救助、便民惠民上见实效;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见实效;在依法治会、规范运行上见实效;在加强宣传、扩大传播上见实效;在加强党建、遵规守纪上见实效。”

  在人道救助、便民惠民方面,河北省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把保护人的生命健康、改善最易受损人群的境况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我们在执行好天使计划项目、贫困家庭脑瘫患儿、抑郁症、重度耳聋患者等救助项目的同时,谋划一批事关发展全局、贴近民生需求的人道服务项目,扩大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活动范围,重点在39个国家级贫困县深入开展‘圆梦助学’行动,让每个困难家庭的孩子都能安心上好学。”宋振江说,要从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宋振江表示,将努力在“增三性”“去四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上下功夫,围绕完善治理结构、优化运行机制、改革组织人事制度、改进机关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推出一批改革性措施,激发红十字事业发展活力。并以此为契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把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列为督办事项,突出解决好基层红十字会改革主体问题。

  “报告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红十字会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特别是法治社会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探索建立参与社会事务、维护公共利益、救助困难群众、帮扶特殊人群、预防违法犯罪的有效机制。着眼依法治会,完善现代治理结构,强化内控机制,健全风险预警、问责问效、绩效管理和社会监督体系。”提到依法治会,宋振江表示,将围绕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用好公开阵地,拓宽公开渠道,搭建公开平台,通过官网、年度“白皮书”、组织捐赠人代表座谈会和新媒体公开多种形式,最大限度赢得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宋振江告诉记者,红十字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突出抓好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党组织建设,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支持,市级红十字会建立党组,县级红十字会建立支部。持之以恒抓学习、严纪律、转作风,敢于问责,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十字队伍。

  此外,宋振江表示,将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力度,利用上党课、搞宣讲、开辟专栏等多种途径深入宣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红十字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关键词:十九大,红十字会,博爱,奉献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