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美志愿者|傅艳超:同在蓝天下 携手做公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丽芳 
2017-11-14 15:25:49
分享:

救援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救援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4日讯(记者 吴丽芳)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推选的“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公布结果,河北省文联职工,蓝天救援队队员傅艳超荣获此荣誉称号。傅艳超自2001年在河北省文联工作以来,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稳妥、勤勉工作。2015年成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2016年7月因表现突出转为正式队员。

  默默奉献 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救援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傅艳超积极参加各项任务,随叫随到,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为整个救援队伍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平常我们都正常工作、生活,空余休息时间里,一旦接到被困人员的求助信息,我们就会立刻行动,义务参与到救援工作中。”傅艳超说。

  “对于蓝天救援队来说,每次救援都很危险,蓝天救援队的兄弟们都是用生命在救援,往往救援工作结束后回想起来才觉得害怕。但当见证过生死瞬间后,就更会坚信给人生的希望是多么的重要。”2016年,随蓝天救援队奔赴于藁城救助一名26岁溺水失踪男子;“7·19”洪水灾害前往井陉县大梁村开展救援;2017年以来,参加南水北调新乐承安段溺水救援行动;栾城溺水救援;栾城蛟河9岁男童溺水打捞等十多起溺水打捞工作。在蓝天救援队,傅艳超投入的救援行动不胜枚举,他在公益救援中把拯救生命当成了一项事业。

  热心公益 学习专业技能

活动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救助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除救援工作外,傅艳超还多次走进大中小学校和社区进行防减灾以及溺水等救援知识宣讲,还加入“燕赵公益爱心帮帮团”、“河北HAM大本营”等多个爱心组织,参加帮扶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捐款捐物、助力多起大型活动通信保障工作。从2009年起,后备箱便配有气泵、拖车绳、十字轮胎扳手、电瓶线工具,通过开车时,收听交通广播,每年救援多个亏电换胎等故障车辆。

傅艳超多次走进大中小学校和社区进行防减灾以及溺水等救援知识宣讲。河北省文联供图

  为了更好的帮助他人,傅艳超还学习潜水,考取了世界潜水协会(PADI)证书;参加学习绳索培训。2016年考取了红字会医疗急救证、无线电操作证为今后专业救援奠定基础。

  恪尽职守 做好本职工作

工作现场。河北省文联供图

为了拍摄出更好的新闻照片,傅艳超不惜登高爬低的找角度。河北省文联供图

  在河北省文联的日常工作中,傅艳超也始终保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他认真研究计算机软硬件应用与维修,一人身兼数职,各处室有困难随叫随到,他利用自己业务特长,为大家维修电脑,从不叫苦叫累,成为河北省文联信息中心不可多得的人才和技术骨干。

  信息中心的宣传工作十分繁琐,加班加点已是常事。慰问演出、艺术采风、体验生活、结对帮扶……在河北省文联一场场艺术活动中,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已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新常态”时,傅艳超也在跟随着艺术工作者的脚步记录着每次活动的点点滴滴。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投入到精准文化帮扶队伍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十几年来,傅艳超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关键词:美丽河北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