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供热第一天:多数市民反映情况良好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11-15 15:12:31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随着气温降到零度以下,石家庄也进入正式供暖的第一天。早上醒来后,不少市民第一件事就是凑到暖气边,试试温度。

  你家暖气热了吗?能达到多少度?记者随机走进石家庄不同小区,现场体验、了解今年的供暖最新进展情况。

  多数市民反映:家中温度上来了 个别暖气不热情况正在解决

  “我家是住在联通东郊宿舍,应该是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供暖的。8号就试暖了,今天正式供暖一切正常。”石家庄市民朱女士表示,照目前来看,今年的供暖情况还不错,希望这个温度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暖心便民服务公示牌便于居民第一时间解决供暖问题。记者 闫思宇  摄

  家住和平路的刘先生今天早上醒来感觉暖和了不少,室内温度计显示客厅温度达到了26度。“今年的温度我比较满意,发了个朋友圈,我的同事们也都反映家里暖和起来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个别市民反映,早上暖气温度并不理想,目前问题正在解决中,态度比较积极。

  “今天早上醒来特别冷,挺生气,暖气冰凉冰凉的,和邻居一起打了贴在门口的投诉电话,说明了情况。供热公司态度不错,来解决了,十点的时候家里打电话说已经温了。”住在开发区水榭花都小区的吕先生说,往年都很热,今年可能有点问题,但解决态度良好,效果也不错。

  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冬季取暖供热达标,及时解决市民在供热取暖中遇到的问题,日前,石家庄市各区及各供热企业公布了供暖公开投诉电话,其中各区设置区长公开电话5个席位、区供热投诉电话5个席位;华电供热集团、国家电投石家庄供热公司等20个席位,其它供热面积在100万-500万平方米之间的5个席位,100万平方米以内的3个席位。

  “投诉情况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 提醒:在供暖后有些问题可先进行自查

长安区某居民小区检查供暖设备情况。记者 郑佳洵 摄

  “总体来说,今年是较平稳的一年,小区在一个月前就对设备进行了彻底检修,小区内主管网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我们小区居民家中的温度已达到标准。”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银都物业服务公司和平时光项目部经理于文占。他告诉记者,小区目前有2100多户,出现个别情况属于正常,将会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就供暖第一天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供暖较去年相比,在供暖温度和正常供暖的住户数量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为了保障正常供暖,今年10月28号我们开始组织供暖试水,提前排查暖气管道跑水等问题,同时物业在供暖期间也安排了两名值班人员,24小时接受住户投诉,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处理、维修。”于文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提到,暖气不热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居民可先进行自查,过滤网堵塞、暖气管道改动、热熔管缩径等问题也会造成暖气温度不高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不可采用“简单粗暴”的放气来解决,而是要联系物业请专业人员进行修理。

关键词:供暖,解决,试暖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