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人,供暖季来了,暖气不能干的那些事你get了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晓静 
2017-11-15 21:38:25
分享:

  导语:河北各地陆续进入供暖期,今天(11月15日),石家庄等多地开始供暖,你家暖气热了吗?供暖初期,有些市民会遇到暖气不热、室内供暖设施漏水等问题。不过别急,相信用不了多久都会解决,毕竟暖气也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需要慢慢恢复正常。要是顽固不热可以来我们专题里《2017供暖冀我们在行动》寻求帮助哦!以下这些小贴士送给你,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供热开始,用户最需要注意什么?

  (1)了解供热单位的报修电话;

  (2)对自家的暖气片、管道、阀门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通知供热公司关闭锁闭阀;

  (3)主动进行排气。刚开始供热,室内采暖系统可能存有少量的空气,容易形成气塞,导致热水流动不顺畅,暖气片不热,用户应及时排放室内采暖设施的积气,否则会影响采暖效果。

  (4)如排气后一段时间室内温度不达标,应通知供热企业查找原因,不要自行检修。

  ☞☞暖气不热是怎么回事?

  暖气不热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

  (1)热源问题。如果停电、停水、停泵、停炉都会影响供暖;

  (2)供热管线问题。可能出现了腐蚀、泄漏或堵塞;

  (3)系统失调问题。有的离热源近的楼热,远的不热;或是楼上热,楼下不热;

  (4)设计问题。常见的有:新建筑接入旧有系统时,定压高度没有核准造成气堵;管径、散热器选小了;泵的出力及热源能力不足;

  (5)施工问题。①管道冲洗不净造成堵塞;②散热器是“假、冒、伪、劣”产品;③没有照图施工,如:坡度不对造成空气不能完全排出;④施工偷工减料造成建筑保温性能下降;

  (6)用户问题。有的用户把暖气片罩上,影响了散热效果;有的用户位于顶层或山墙,散热快,热损失大;有的用户建筑年代久远,节能标准低、门窗不严、保温效果差。

  ☞☞整个单元暖气不热咋办?

  首先查看楼道立管主阀是否打开,然后检查楼道内顶楼主管的排气阀是否进行了排气。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要尽快与供热企业联系。

  ☞☞为什么暖气片温度时高时低?

  建筑物的散热量大小与室外温度等环境因素有很大关系,室外温度越低,建筑物的散热量就越大。供热系统则是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供水温度,天气越冷,供水温度越高,循环水流量越大;天气越热,供水温度越低,循环水流量越小。暖气片的表面温度时高时低,是与天气情况相对应的。确认供热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室内温度,而不是暖气片温度。

  ☞☞暖气不热时,从暖气片中放水能否改善供热效果?

  如果家中暖气不热时,可能是供热管道中存在积气现象,应打开单元最高处排气阀和户内最末端排气阀进行放气。而从暖气片中随意放水,会使供热企业被迫向整个供热系统中补充凉水,使系统内的供热水温降低,系统将不断产生积气,影响供热效果。

  ☞☞石家庄:3日内未正常供热按日双倍退费

  按照《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11月15日零时,石市正式供热。在今年的供热誓师大会上,提出今年石市将首日达标供热作为供热初期的第一个目标,整个供热期间平稳运行则是供热工作的最终目标。为实现供热首日达标,石市各供热企业11月8日开始带温试运行,并解决石市供热初期问题频发、供热不稳定的问题。石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居民首日供热不达标的企业,将按照《严管供热违规十三条》,给予警告,3日内未正常供热的按日双倍退费,超过3日的按日三倍退费,确保11月15日零时居民家庭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

  ☞☞暖气不只是个取暖的工具,更是个“万能神器”!

  把桔子皮放在暖气片上边,满屋都是清香的橘子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人,供暖季,暖气,你get了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