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秦皇岛老中青三代党员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武佩剑 张琦 祖迪 
2017-11-28 23:28:44
分享: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27日讯(记者 武佩剑 张琦 祖迪)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多次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街道还专门邀请老中青党员到在水一方社区微型党史馆为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韩兵正在进行宣讲。张琦 摄

  韩兵是一名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工作期间一直在教育一线从事中学政治课教学研究工作,曾获评市级学科带头人、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河北省优秀政治教师。退休后,他一直坚持党的理论研究,成为秦皇岛市关工委宣教团的团长,并组建了“红色理论研究室”,作为和其他老党员探讨、研究国情国策的平台。

  十九大召开后,韩兵老师已先后到红卫里社区和燕大西苑社区进行过两次宣讲。在水一方社区是宣讲的第三站,韩兵老师主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图示并进行分析讲解,“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们应该用更简单、更直观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出去,让群众一目了然,帮助他们迅速领会到要点。”韩兵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韩兵老师用时间轴线图的形式把1840年到现在的发展情况,及现在到2050年的规划展现出来,让我们看起来更直观,更清晰。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理念、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改变等内容的解析,使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清晰。”听了韩兵老师的宣讲,滨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杨欣倍受鼓舞。

冯立志坐在小马扎上为居民们进行宣讲。张琦 摄

  在海港区燕鑫花苑社区,海港镇党委书记冯立志将十九大精神与老百姓的切身实际生活相结合,边解读十九大精神,边阐明政策中对老百姓的益处。冯立志讲得透彻,居民们也听得入神。冯立志完成宣讲后,居民们又围上来,就自己关心的城乡养老保险、经济问题、住房保障等问题进行提问,冯立志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新要求,对于农民工、灵活就业以及新业态从业人员的保险有了更加全面的注解。居民们通过了解,对十九大政策有了更多的认识。

  作为年轻的草根宣讲员,兰瑞洁就《党章》修改部分和居民们进行了交流。“我们党的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员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才会真正做到亲民爱民、富民惠民,才会真正做到甘当公仆、无私奉献。”她的宣讲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关键词:宣讲,十九大,理论,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