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街头一电动车起火消防扑救 如何避免?业内人士有话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1-16 19:04:41
分享:

石家庄街头一电动车起火,消防火速扑救。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提供

石家庄街头一电动车起火,消防火速扑救。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1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1月15日中午,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南二环交口西100米路北一电动车起火,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电动车已经被烧成一副漆黑的骨架。目前,此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是否为电动车电池自燃尚不明确,但仍有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出对于电动车电池安全性的担忧。

    电动车电池应该如何保养,怎么才能防止自燃现象的发生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到已经从事电动车销售近5年的张鹏杰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电动车电池的保养其实大有门道,但很多人并不重视。

  “很多人从我们这里买了电动车以后,回去并不会进行后续的保养。大多时候骑个2年觉得电池续航不好就会来换个电池,原厂的电池价格一般比较高,但质量好有保障,消费者也就买了。可如果他们的电池充电器坏了,大多数人就会选择买一个较便宜的充电器。这种情况很常见,却也是最危险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质量好的充电器在充电的过程中电流更稳定,对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及使用安全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另外,购买质量过关的产品也是很有必要的,消费者切勿贪图一时的便宜购买“三无产品”或是假冒伪劣产品。“通常大厂家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都比较有保障,只要定期养护,是不会出现自燃的现象,消费者不用过度担心。”张先生说:“但要警惕的是,电动车里的线路较多,出现故障后一定要到正规的维修点进行维修,不要自己‘捣鼓’,避免造成线路的损伤。因为如果电池内出现交叉连接线,在长期使用摩擦后就会导致短路发热,并且燃烧。”

关键词:消防,电动车自燃,预防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