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首场宣讲会在河北省公安厅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7-11-16 19:04:00
分享:

                             宣讲会现场。省公安厅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为推动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公安部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16日下午,公安部宣讲团在河北省公安厅举行了首场宣讲会。宣讲团团长、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陈绪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政工系教授杜胜利,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李琨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凯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陈绪富围绕“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重点作了四个方面的宣讲:坚持全面准确、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陈绪富指出,要深入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收官验收和明年公安工作总体思路的研究谋划,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时代公安新篇章,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杜胜利从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两个重大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共五个部分进行了宣讲,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已经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进而推动了“历史性变革”。他强调:“应充分认识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共同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大代表李琨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忠诚核心的追随者;二是要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为民宗旨的践行者;四是要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做改革创新的参与者。

  宣讲结束后,刘凯对公安部宣讲团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宣讲团报告中提出的具体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省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民警学警代表、现役官兵、警务辅助人员在各自会场聆听了宣讲。

关键词:宣讲团,公安部,河北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