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涿鹿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世繁 
2017-11-18 00:00:43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1月17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郭颖晖)11月16日,河北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张家口市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举行。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国台办交流局处长黎勇,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出席授牌仪式。来自台湾经济界、文化界和基层民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郭颖晖摄

       据了解,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国台办重点打造的适应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突出地方资源特色、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型高层次平台,旨在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乡情和融合发展的机会。今年10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同意在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揭牌仪式现场。郭颖晖摄

        自2008年以来,张家口市充分利用三祖文化独特优势,连年举办海峡两岸公祭中华三祖系列活动,先后有5万多名台湾同胞前来祭祖交流,为深化冀台多领域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涿鹿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