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迁安捣毁假药销售窝点2处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沈璐 闫航 
2017-11-18 00:09:03
分享:

检查现场。沈璐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8日讯(沈璐 记者 闫航)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迁安市公安局食药安全大队联合行动,主动出击,对迁安市某保健用品销售聚集区进行了突击检查,捣毁假药销售窝点2处,查扣各类药品17种,共255盒。

  检查现场当事人不能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所销售药品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且现场不能提供相关药品的合格证明。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送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依法对其销售的药品进行扣押,并于当日送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鉴定。依据唐山市食药局出具的《产品认定意见书》,该批药品被鉴定为假药。上述案件当事人涉嫌犯罪,现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该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患病应通过正规渠道就医诊疗,并从正规医院、药店购买带有“国药准字”批号的药品,切勿随意相信商家宣传,耽误治疗。

关键词:迁安,突击检查,药品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