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城 永远在路上】我骄傲!秦皇岛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各界反响强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张琦 
2017-11-18 09:33:00
分享:

耀华小学的孩子们为秦皇岛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点赞。武佩剑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18日讯(记者祖迪张琦)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秦皇岛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再添一枚金灿灿的桂冠。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来之不易,深植精神土壤,终得文明花开。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传开后,秦皇岛全市各界反响热烈。

  “得知这一消息的那一刻,我简直太高兴了,大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的努力,值得了!我们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平台、社区LED显示屏和居民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希望大家继续携手维护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工作人员郝宇激动地告诉记者,“终于得到这块‘金字招牌’,不容易啊。”

  “秦皇岛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全市人民的骄傲!我们海事人作为秦皇岛的一份子,全程参与了交通协管、文明社区创建、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等创城每个环节的重要活动。我们既是创城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城市面貌改善的受益者。秦皇岛海事人将以创城成功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为秦皇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美好画卷增光添彩!”秦皇岛海事局政委万学联表示。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吴爱萍激动地说:“秦皇岛创城成功的消息传来,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我们学院每一名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改变着城市面貌,也改变着我们自己,大家都充满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也深知,这荣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今后还要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常态性、日常性的宣传工作,将十九大的精神与文明创城结果相结合,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再续文明新辉煌。”

  “得知我们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用如今热门的网络词语‘喜大普奔’来形容当时的心情,一点也不为过。”长城新媒体秦皇岛网友如是说,“创城的历程很艰辛,只有坚持与付出才有这样的回报。以后我们将更珍惜荣誉,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作出贡献。”

耀华小学校长黄涛。吴秀虹 摄

  “热烈祝贺秦皇岛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成功对全体市民是个巨大的鼓舞。作为教育人,我们始终把‘创建文明校园’贯穿于创城工作的全过程,高位推动、持续发力、一以贯之,各项活动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城市在迅速发展,校园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耀华小学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创城精神,坚决维护创城成果,戮力建设文明校园,精心锻造文明师生,以实际行动展示教育者的正能量和精神风范,以特色足球展示文明秦皇岛的魅力和素质,为秦皇岛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为建设文明秦皇岛的新时代助力!”秦皇岛市海港区耀华小学校长黄涛表示。

  过马路耐心等红灯,驾车主动礼让行人,街道焕新颜,社区展新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当文明人已经成为秦皇岛市民的一种常态,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在闲谈漫步中受到感染。每一名秦皇岛人都为自己家乡所获得的荣誉而骄傲、自豪,为城市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全国文明城市,激动,城市面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