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不忘初心齐奋进 不负韶华勇攀登
——正定县中小学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刘志凌 
2017-11-18 17:58:4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刘志凌)不忘初心齐奋进,不负韶华勇攀登。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正定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践行见效。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心的长城……”每天早晨,迎着金色的朝阳,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正定镇中学2000多名师生都会列队整齐,面向国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校长马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共筑中国梦!

 

正定县中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十九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作为一名新世纪的中学生,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创新和实践,使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才,实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近日,正定五中举办了“礼赞十九大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大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用自己真挚的情感诠释着梦想,演绎着深情,礼赞十九大的铿锵音韵在校园上空回响,爱党爱国之情在每一位师生心头荡漾……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一大早,正定县幼儿园里就传来朗朗的读书声。一场题为“践初心记使命育蒙童”的经典诵读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为了将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融入日常教学中,县幼儿园全体教师通过集中培训、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加强自身学习。同时,在孩子中广泛开展经典诵读、绘画比赛、每天做一件“让世界更美丽的事”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仁爱之心、博爱之情,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植根于孩子们的幼小心灵,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正定县中小学校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深入推进,更多孩子将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使正定县特教学校的老师们备受鼓舞。多年来正定县特教学校坚守“点燃人生,照亮未来”的办学理念,针对每个残疾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为他们量身打造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使他们时刻体验到自己的进步,重新燃起生命的火花。“今后,我们还要狠抓劳动教育,提高残疾儿童参与社会生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挺起胸膛自信地朝前走!”特教学校校长常莉旭自信而坚定地说。

  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之情,用彩笔放飞心中的梦想!正定县各个中小学校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诗歌朗诵、文艺演出、绘画大赛以及电子屏、展板、专栏、手抄报、墙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键词:十九大责任编辑:商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