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盈丰钢结构助力北京新飞机场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刘耐岗 杨洋 
2017-11-19 20:19:40
分享:

吴桥县盈丰公司十分注重新产品设计、研发。 刘耐岗 杨洋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 杨洋)当前,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如火如荼,机场轮廓、跑道布局以及航站楼的整体模样已经显现。而这座由钢铁和玻璃组成的“巨人”身上的每一个关节,也就是密布钢结构中的一个个节点,均出自吴桥县盈丰钢结构铸钢件制造有限公司。

  钢结构是支撑新机场的“脊梁”,而节点就是它的关节。新机场航站楼共有上万个钢结构节点,每个节点上都有4个到6个杆相交,仿佛一个张开的手掌。这些节点的拼接,哪怕出现一点小误差,都会最终导致建筑受力不均,还有上部无法封口,因此对节点制作要求十分苛刻。

  “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研究和发展铸钢节点的生产制造,有力地推动了国内钢结构节点与索具建设水平的提高。我们已经完成的钢结构节点供应项目,除了北京新机场,还有港珠澳大桥、虹桥机场、蚌埠体育中心项目,以及国外的菲律宾达沃项目、马来西亚富力歌剧院项目等,新产品研发水平保持领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来盈介绍。

  作为目前国内专业铸造生产钢结构“铸钢节点”的大型企业,盈丰钢结构铸钢件制造有限公司年产“铸钢节点”产品6万吨,生产的“节点”产品单件重量自十几公斤至160吨。近日,中国空间结构委员会授予该公司“创新精益求精”奖,60多位国内著名钢结构资深委员、专家来到吴桥,参观了该公司的制造车间、实验室。

关键词:北京, 新机场, 河北, 吴桥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