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科技扶贫 暖冬行动”走进灵寿县寨头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2017-11-19 22:51:37
分享:

灵寿县寨头乡“科技扶贫 暖冬行动”培训大会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记者 高琳哲)脱贫致富,科技先行;暖冬行动,与爱同行。11月19日,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联合爱心单位共同举办的“科技扶贫 暖冬行动”走进灵寿县寨头乡,为当地百姓送去了实用的科学技术和种植技术,让农民感受到爱的温暖。

活动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灵寿县寨头乡地处山区,老百姓多以种植业为主,且技术较为落后。此次“科技扶贫”活动特意邀请了省农林科技专家为群众讲解果树、蔬菜种植知识,帮助农民掌握种植技术,解决农业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拓宽致富门路,增加脱贫收入,切实做到送政策、科技入户。同时,还邀请了众多爱心单位,为困难群众义诊筛查、提供健康咨询及理疗服务,共同奉献爱心,真正做到精准帮扶。

义诊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爱心单位为当地百姓做理疗。记者 高琳哲 摄

爱心单位赠送日用品。记者 高琳哲 摄

  脱贫攻坚离不开科技支撑,农业产业发展需要更多实用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此次“科技扶贫”活动,急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爱心单位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扶贫系列活动,以举办科普讲座、开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实施农业科技攻关项目等多种形式,将科技扶贫活动向纵深推进,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和科学种植技术水平,从而实现彻底脱贫。

关键词:扶贫基金会,科技扶贫,精准扶贫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