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在衡水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张小楚 张帆 2017-06-20 16:1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0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张小楚 张帆)近日,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联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深泽秀明医院等四家医疗机构共同发起的“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暨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在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纱布仪式,首批救助的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揭开纱布,重见光明。“感谢好心人救了我,让我又看到光明了!”患者之一刘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即日起,“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扶贫救助工程开始接受救助报名。河北省内贫困白内障患者均可向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及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深泽秀明医院等五家单位咨询、报名和申请救助。

首批救助的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揭开纱布,重见光明。   

   白内障作为我国首位致盲性眼病,致盲率高达47%,其主要发病人群为50岁以上老年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白内障的发病率也将大大提高。据流行病学统计,50岁至60岁老年性白内障发病率为40%,60岁以上50%,80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达80%以上,河北省未来几年白内障患病人口将高达上百万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扶贫工作要求和各级政府防盲致盲工作的指导思想,降低白内障致盲率,为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暨河北省贫困白内障患者万人救助公益活动,旨在救助河北省内孤寡老人、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以及家庭困难的城乡白内障患者,通过免费筛查、减免手术费等形式,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患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为他们解决眼疾困扰,摆脱致盲威胁。

关键词:扶贫基金会,眼科医院,白内障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