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举行“1120心肌梗死救治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凯萌 
2017-11-20 16:16:01
分享:

“1120心肌梗死救治日”宣传活动现场。何赢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20日讯(记者 李凯萌 通讯员 刘淑礼 张晶 何赢)11月20日是中国心肌梗死救治日。上午11时20分,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了“1120心肌梗死救治日”宣传活动,由该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和宣讲急救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胸痛联盟主办,秦皇岛市心血管病学会承办,主会场设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分会场设在全市各县区医院,旨在向市民宣传心肌梗死救治知识,达到早就诊、早开通、早获益的目的。

心血管内科专家们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和宣讲急救知识。何赢 摄

  在我国,急性心肌梗死的患病率达45~55/10万,死亡比例在三成以上。为全面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激励人们把被动的心梗抢救方式变为积极主动的全民预防,自2014年开始,我国把每年的11月20日定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专家提醒大家记住两个“120”:当发生心梗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或999,把握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

关键词:秦皇岛,心肌梗死,救治,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