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推进淘汰城镇供暖燃煤锅炉供热能力替代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1-20 17:58:29
分享:

资料图:推进淘汰城镇供暖燃煤锅炉供热能力替代。 

  长城新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 张秀娟)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推进淘汰城镇供暖燃煤锅炉供热能力替代,截至10月31日,全省各地实际完成3231台,其中,完成3248台任务清单中的3203台,未完成数量为45台;另外超额完成任务清单外28台。未完成任务清单中的45台全部位于涞源县,计划11月底完成。

  据了解,廊坊市区、蔚县、盐山县等市县采取热电联产替代燃煤锅炉;唐山市区、邢台市区等地大量采用工业余热替代燃煤锅炉;其他设区市及枣强县、海兴县等地主要采取集中供热或其他清洁能源方式替代燃煤锅炉;大名县、深泽县主要以地热能供热替代燃煤锅炉。城镇供热燃煤锅炉能力替代任务完成后,全省市县基本形成大型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的合理供热结构。

  按照《河北省城镇集中供暖专项实施方案》任务要求,2017年河北省需淘汰城镇供暖燃煤锅炉能力替代3248台。淘汰城镇供暖燃煤锅炉能力替代优先由所在区域集中供热管网承接,集中供热能力不足或集中供热管网尚未覆盖的区域,实施气代煤、电代煤或其它清洁能源替代,符合要求保留的供热锅炉,同时实施节能提效和环保改造。

  在国家四部委组织开展的全国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工作中,河北省住建厅与省直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指导相关市编制完善冬季取暖试点实施方案,最终保定、廊坊、石家庄、衡水、唐山成功入选全国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目前,这5个试点城市正在按照方案蹄疾步稳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关键词:供暖,燃煤锅炉,替代责任编辑: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