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7-11-22 16:44:5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11月22日上午,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民政厅联合召开亚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近日,河北省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利用国际金融组织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的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在此次发布会上,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靳海增介绍了该项目的有关情况。

  项目涉及秦皇岛、承德、保定、邢台、邯郸和辛集市。由6个子项目构成,即:燕山大学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承德市双滦区好人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保定蠡县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巨鹿县健康养老综合服务指导中心项目、辛集市养老服务中心(父母乐园)项目和涉县滨河老年颐养康复中心——润亲源养护院项目。

  立足省情,科学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思路、规模和内容。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有关要求,河北省养老项目立足省情,确定了项目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将项目切入点定位为社会养老,面向中低收入群体,也可承担部分政府基本养老保障人群的养老服务。

  突出特色,打造重创新、有亮点、能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

  作为全国首个利用亚行贷款实施的养老项目,河北省财政厅在项目准备阶段,着重从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发展方向,项目软实力建设,城乡养老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各子项目建设特色四个方面入手,形成了本项目特色。

  明确目标,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该项目重点围绕改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强化机构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养老行业能力建设,养老行业组织能力得到改善四项结果指标,突出目标导向,促进全省养老服务整体质量得到提升。

关键词:财政厅,亚行贷款,养老服务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