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访谈】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
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见效

来源:   作者:张天虎 王棋 
2017-11-22 22:44:00
分享:

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明作专题辅导。记者 贺宏伟 摄

张志明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 张天虎 王棋)为帮助学员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22日下午,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明作专题辅导。王东峰、付志方等省领导与研讨班学员共同听取专题辅导。随后,张志明教授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围绕十九大报告谈了几点体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三万余字,内容博大精深,您认为哪些是最核心的内容,需要领导干部学精悟透?

  张志明: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目前全国各地正在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怎么把握它的核心要义呢?我认为最关键的是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记者:全国各地都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目前正在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请您谈谈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效?

  张志明:燕赵大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河北区位优势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当前,河北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张家口筹办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此带动和影响更多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用了很大的篇幅提到了党建和党的领导问题,您认为突出的亮点是什么?

  张志明: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最大创新,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些新理念、新做法、新实践、新成果,吸收进来,丰富了党建内涵。

  记者: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河北省专门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您怎样看待这种学习形式?

  张志明:通过举办党政领导干部研讨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地方党委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和政治品质的具体表现,河北把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集中在一起,利用一周时间学习讨论,有利于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我认为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好,值得学习和推广,必将更快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见效。

关键词:十九大,研讨班,精气神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