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石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7-11-24 00:32:00
分享: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 刘澜澜)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进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了《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据悉,《志愿服务条例》是为了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制定。经2017年6月7日国务院第175次常务会议通过,由国务院于2017年8月22日发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莹、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分别做了开班动员和致辞。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张丽娜同志传达了省委、省文明办领导对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批示和工作要求,并就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和领导指示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尔后就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专题授课。
    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志愿服务处万敏主任、河北经贸大学任成印教授、田韶华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英副院长、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培训中心郭建主任等分别围绕《志愿服务条例》专题解读、《志愿服务中的法律责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志愿服务条例》中需要明晰的几个问题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进行专题授课。学员们在发言交流时表示,两天的培训收获很大,很受启发,为本地下一步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找到了方法。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科(处)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筹备组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同志、华北油田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全省志愿服务巡讲团成员共105人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志愿,河北,培训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