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造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成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孟捷 周英森 
2017-11-24 11:57:24
分享: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成立。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 刘延丽 孟捷 通讯员 周英森)11月24日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技协作促进会、河北省科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四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在河北省保定市成立。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致辞并宣布联盟成立。

  联盟吸引了91家机构加入,其中科研院所51家、高校29家、企业11家。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协会中国代表处、日中经济协会、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分别致电大会表示祝贺。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为首任理事长,副院长邵锦文为首任秘书长。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致辞并宣布联盟成立。记者 刘延丽 摄

  葛会波在致辞中说,三地联盟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作用,积极面向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联合组织科技攻关,共建区域创新平台,共享科技信息资源,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科技贡献。

  郭广生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京津冀优质科技资源,打造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促进科技与区域经济融合,全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联盟将推动形成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创新要素自由流通的合作新格局,建立京津冀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和协同创新数据网络;探索需求导向的重大项目和成果落地服务机制,建立科技产业对接平台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加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决策部署的服务,建立现代城市治理科技智库和科技战略发展智库。

  当天,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创新论坛和高峰论坛举办。23日下午,第三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创新论坛围绕“跨界创新”进行了专题研讨。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大会现场。记者 刘延丽 摄
高峰论坛。记者 刘延丽 摄
第三届百名科研院所领导者创新论坛围绕“跨界创新”进行了专题研讨。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京津冀,科技,创新,联盟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