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2017-11-02 19:16:4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 郑佳洵)10月28日,河北省政府学位办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57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校领导和研究生教育部门负责人,将在这里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

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图片由省教育厅提供

  近年来,河北省研究生教育在分类培养模式推进、学位授权审核机制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但综观我省高等教育水平,依然存在诸多缺陷与不足,与京津地区相比,差距还十分明显。因此,需要我省的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和管理工作者主动出击,充分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趋势,积极寻求京津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质量。

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图片由省教育厅提供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认真贯彻落实“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发展主线,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通过发扬“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工匠精神,切实有效提高研究生教育的整体质量。而这一目标的有效实现,关键在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和管理工作者的共同付出和努力,需要大家真正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这次研修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全面掌握培训内容与培训要点,开阔思路,创新理念,切实提高自身管理素质。

关键词:京津冀,教育,管理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