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这场人才洽谈会你关注了吗?

2017-10-28 22:15:11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李丽钧 郑佳洵 闫思宇)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共同承办的“2017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才洽谈会”10月28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成功举办。

2017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为公益性招聘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902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机械、电子、建筑、汽车、食品、物流、生物、医药、金融、能源、建材、商贸、家庭服务等多个行业。大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岗位设置涵盖研发类、管理类、文职类、技术类、营销类、基础类等专业。

  本次大会充分借助高校、省市县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信息资源优势,面向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做好广泛宣传发动,力争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大会期间约3万人次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为主的各类人才参会。据统计,本次大会共收到求职简历3.7万份,初步就业意向率43%。

  大学生向企业咨询招聘情况。记者 闫思宇 摄

参加洽谈会的大学生探讨求职技巧。记者 郑佳洵 摄
大学生向企业咨询招聘情况。记者 郑佳洵 摄

  本次大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会企业范围比较广,其中京津用人单位121家,省内用人单位781家;二是参会单位知名度比较高,规模比较大,社会福利比较完善,发展前景比较好;三是在供求结构方面,呈现出对环境保护影响较大的行业需求有所下降,互联网+、新能源行业需求明显提升的特点。四是形式多样,为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下招聘服务模式的新发展,除了组织开展传统形式的现场招聘会外,本次大会在充分融合互联网的基础上,开启招聘求职服务的O2O模式,不仅有以往的线下面对面交流,还将借助河北人才网+河北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的新媒体矩阵同步信息,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线上到线下和线下到线上的无缝对接,让求职者和招聘方实现招聘求职“现场+PC端+手机端”的完美融合。

  本次大会还特别设立家庭服务专区,同步召开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月度家政大集”,石家庄市33家优秀家政企业携400余名优秀家政服务员参会。

 

关键词:人才招聘,京津冀,就业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