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双滦区22个村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 2.6万农民成股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1-25 13:30:02
分享:

双滦区滦河镇座谈会现场。 双滦区宣传部 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25日讯(记者 镡立勇)11月22日至23日,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试点工作验收评估座谈会在承德市双滦区滦河镇和西地满族乡召开。据了解,双滦区已有22个村完成了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2.6万名农民成为股民,改革工作已在全区63个村全面推开。

  验收评估小组对双滦区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发展农村集体产业与富民增收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具有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重大意义。

  验收评估小组就滦河镇东园子村、西南营村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与农户代表做了一对一的问卷调查,查阅了改革全过程的档案资料。西地满族乡重点介绍了股改在壮大集体经济、密切干群关系、保障发展环境、共建美丽乡村、促进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双滦区西地满族乡召开的座谈会现场。双滦区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承德市双滦区于2012年在承德市率先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工作,2015年被农业部、中农办、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级“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成为河北省唯一的试点。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吕亚荣一行六人,及河北省农业厅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双滦区,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农民成股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