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增干劲 项目建设再发力
正定高新技术开发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商棠 李丽钧 刘志凌 
2017-11-28 09:48:25
分享:

  

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刘志凌)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也为广大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大民营企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项目建设,谋求更大发展。

  走进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数据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十米高楼已经拔地而起,塔吊、水泥搅拌车、各类装卸车辆以及施工人员来来往往,正在紧张作业。据项目负责人柴忠信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致力于提供以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和IT运维管理技术为核心的综合性IT解决方案和服务。企业拥有过百项国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软件行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封顶,预计到2018年6月份开始设备调试,投入运行。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人居—研发—生产—公共服务”五位一体的规划体系,聚力泛半导体和智能硬件两大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四大潜力产业,破解京津冀协同创新瓶颈约束,为京保石沿线万亿级产业带的形成提供战略引擎,努力实现“创新式发展、集群式发展、跨越式发展”。

  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按照“客车起步、整车带动、配套跟进、链群集聚”的思路,打造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其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中博汽车电动公交车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正在筹备当中,预计明年春天开工,届时年产能将扩大到2万台。精进电动科技(正定)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总成及储能系统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的部分车间、厂房的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年底将实现电机单班月产量5000台的产能。二期工程目前也已封顶,预计明年4月份交付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技术创新、科技引领始终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支撑。2017年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又成功引进了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飞机着陆系统生产基地及高速列车用刹车产品生产基地项目,这是继北京精进电动之后,正定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推进协同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作为国内高端刹车制动领域龙头企业,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年发展势头迅猛,其产品涵盖航空、高铁、国防装备等领域,产品质量及科研实力稳居国内翘楚,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这次该企业拟投资24.1亿元,在正定建成包括全电制动系统、新材料刹车产品生产等四类新产品研制生产基地,将有力带动刹车行业产业升级,全面满足未来我国航空业及高铁业发展需求。

  北摩高科董事长王淑敏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就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数字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园区内的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以产业报国和科技兴国为己任,通过科技创新、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成为乳酸菌生物科技领域的一流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得10项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省、市乳酸菌工程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等重点课题,使国内乳酸菌发酵剂产品的研发水平、产业化技术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玉红说,“我们目前所从事的微生态益生菌产业打破了国际的垄断,可以引领中国健康益生菌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来厂区建成以后将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活菌益生菌供应基地!”

项目施工现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关键词:正定高新技术开发区 项目建设 提质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