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曲阳雕塑再创纪录 世界最长浮雕落户广州岭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王士雄 李艮春 孟捷 
2017-11-28 23:11:44
分享:

浮雕局部内容。王士雄 摄

吉尼斯官员为浮雕创作单位授牌。 王士雄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8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王士雄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28日,记者从曲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由该县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与北京爱宝兰设计公司共同设计制作的全长1028米的世界最长砂岩深浮雕景观长廊在广州岭南中医药博览园落成,并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据河北鑫特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学儒介绍,景观长廊全长1028米,主体高3米,厚度20厘米,雕刻起伏深度为10-15厘米,采用1500余立方米优质红砂岩制作完成,雕刻人物超过1400余人,中医典故340余例,涉及中医典籍120多部,所有画面均为原创设计,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极强,具有真实性、历史性、知识性、观赏性的特点。

  浮雕利用天然资源,以山丘挡土墙为主体,墙体采取自然古朴、健康环保的天然红砂岩石材,用深浮雕工艺沿山建造,通过写实与写意的手法、装饰性和艺术性的表现形式,以时代背景特色为辅助元素,图文并茂,清晰地刻画出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社会背景下的中医药发展脉络,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和认知中医药的疗效,是曲阳县雕塑界继创作12.5米高巨型樟木力士雕像、108米长世界第一卧佛、218米高老寿星像、《义犬大黄》雕像后的又一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曲阳雕刻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清末,曲阳石雕在巴拿马博览会上夺得银奖,自此“天下咸称曲阳石雕”。目前,曲阳雕塑企业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创产值70亿元,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曲阳雕塑,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浮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