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七届曲阳雕塑艺术节开幕 27国雕塑家现场创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孟捷 2017-07-20 22:1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张营 摄
世界最大石雕《义犬大黄》开凿。张营摄
国内外雕塑家创作作品。张营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0日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7月20日上午,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和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暨第七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在曲阳县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雕塑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8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盛会由曲阳县人民政府、长春市城市雕塑规划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推介长春、曲阳各具特色的雕塑文化和地域精神,塑造长春“雕塑名城”和曲阳“世界雕塑艺术之都”的国际形象。

  开幕式上,由百名中外雕塑家共同参与的世界最大动物石雕《义犬大黄》开凿,上海吉尼斯总部官员现场见证。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雕塑家现场创作作品,未来45天时间内,将有86件(组)雕塑精品亮相本届雕塑盛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7月20日至9月4日,在曲阳县先后举办世界动物雕塑创意设计大赛、雕塑创作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河北工艺美术大师个人作品展等活动;9月5日至9月7日,在长春举办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

  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安称,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至今已举办17届,先后邀请530余位雕塑家参赛参展,其影响力涵盖216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雕塑艺术家学术交流、艺术展示的雕塑文化盛宴和长春走向世界的文化品牌。

  曲阳县委书记王芃称,近年来,曲阳致力雕塑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全国首个《石雕石刻品行业标准》,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组建了中国雕塑产业创新联盟,先后举办10余次全国性雕刻技艺大赛,规划建设了占地22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雕塑文化产业园。

  据悉,1995年曲阳被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2006年曲阳石雕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区被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关键词:曲阳,国际雕塑艺术节,石雕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