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卫计委开展“预防艾滋 抵御不安全性行为”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7-11-29 23:09:34
分享:

精彩的文艺演出。 王佳铮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11月29日下午,邢台市卫计委在邢台技师学院组织了“预防艾滋,抵御不安全性行为”文艺演出活动。

  这次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导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观念。倡导大家增强健康意识和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

现场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台下观众踊跃答题。 王佳铮 摄

  据了解,针对艾滋病传播方式和感染人群的改变,邢台市卫计委也在不断调整防控策略。在做好大众宣传的同时,更加关注大学生群体。组织了红丝带进校园活动,在每所大学都建立了防艾知识宣传志愿者队伍,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宣传活动;要求每学期至少安排两节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课;每个学校要设置2块宣传展板。同时,邢台市卫计委还安排疾控专业人员到学校指导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关键词:卫计委,艾滋病,文艺演出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