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 绿色发展看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衡水中铁建强化VOC治理 打造绿色企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1-30 17:32:56
作者:烟成群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 烟成群)作为一家总资产15亿元,2017年预计上缴税金超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衡水中铁建公司致力于“绿色发展",积极、充分落实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投资2600万元,购置安装了ll套VOCs治理设备,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光催化氧化技术,对生产厂区内的喷漆、硫化、密炼等环节进行了治理,通过实时监控技术确保废气治理设备设施的稳定达标运转。根据环境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污染物排放浓度已经远远低于河北省排放标准,治理达到了降低废气排放率的预期效果。

  在新上VOCs治理设备的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环保设备运行规范》,详细规定了环保设备的管理责任制度、运行维护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专人负责,有规可依,记录可查,实现“明明白白抓管理、实实在在见成效”。

衡水中铁建投资500万元购置了11套VOCs在线监测设备。 记者 烟成群 摄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衡水中铁建公司成立了应急响应领导小组,制定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停、限产措施具体到每条生产线,每台设备,每个班组,确保在政府发布启动“应急响应通知"后,能够做到“反应及时、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同时,公司还在显著位置安装了电子显示设施,随时对外公示应急响应预案、VOCs治理方式和效果,以及公司对政府环保政策的实时反应等内容,做到信息公开、全员知情、社会监管。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投资500万元购置了11套VOCs在线监测设备,监测数据可实时传送到环保局和公司的数据平台,并在监测数据超标时及时报警,通过环保设备设施的平稳运行、科学到位的维护保养,达到将废气排放浓度值保持在标准30%以下的目标。

关键词:衡水,中铁建,VOCs治理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