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小学生获首届京津冀地区创客教育成果展示最高荣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12-04 23:45:05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4日讯(记者 武萌)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作为邯郸市唯一成果展示学校,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以“畅想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地区创客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刘天一同学的作品《磁悬浮智能台灯》荣获最佳作品奖(活动最高荣誉奖),周江飞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刘天一同学获得荣誉证书。 邯山区实验小区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指导,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东城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学生作品由三省市推荐产生,共推选出50项。组委会给每个项目提供一个展位,根据作品的特点,评选出最佳作品奖15项。刘天一同学的作品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邯山区实验小学一直以来坚持以科技特色带动学校科学发展,结合技术、艺术课程的学科核心素养,大力推进“创新科技、创客实践”学科和社团活动。学校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与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出发点,建设“创客空间”,开发校本教材,开设校本课程。

关键词:创新,学生,邯郸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