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翟志海:“根深叶茂教育法”新时代教育理念 注重立志与担当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红霞 
2017-12-03 18:16: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李红霞)11月28日至30日,北京雁栖湖畔会展中心,“2017企业家致良知论坛”庄严开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00余位企业家、教育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感受文化的自信与力量。

论坛现场图。

  在“致良知+教育”板块,来自河北精英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翟志海分享了他的“根深叶茂教育法”和“构建教育命运共同体”教育理念。

翟志海在现场演讲

  从一名铁道部车辆厂一名工人发展成为目前拥有14所幼儿园、4所小学、1所中学、2所大学和1个在线教育公司,覆盖了京津冀沪四个省市,在校生近4万人。质量和品牌逐渐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他说:“教育最关键的是把功夫做对、做准。‘根深叶茂教育法’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地使每个年轻的生命得以充分燃烧的教育方法,只有不断在根上下功夫,才能培养学生早立志、立大志、有信仰、有担当、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培养孩子那颗去小我、成就大我的心。”

  他认为,教育的最高目标是使受教育者拥有使命感和远大志向,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乃至人类命运紧密相连、同频共振,成为各行业精英领袖。 据了解,精英集团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把一切有利的因素进行充分链接,通过“一带一路”让世界共享“根深叶茂教育法”成果,真正做到“里应外合式”的教育、“开放共享式”教育。

关键词:翟志海,教育,新时代,立志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