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海关部门多举措保进口液化天然气快速通关 护航京津冀供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2017-12-04 10:48:21
分享:

11月,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进口液化天然气44.6万吨。 资料片

  长城新媒体12月4日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11月,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共进口液化天然气44.6万吨,货值12.64亿元,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实现了快速通关,为京津冀地区天然气调峰保供、冬季供暖保驾护航。

     随着供暖期到来,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煤改气”工程的全面开展,京津冀地区对于清洁燃料——天然气的需求不断加大。 为确保天然气及时供应,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通过了解、分析液化天然气商品国际贸易的特点,精准掌握货物的监管要点;针对液化天然气进口货物,积极引导企业使用电子支付系统,简化税款支付流程手续;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沟通联系,尽快确定货物数量及品质;向企业宣讲货物完税价格及海关事务担保相关法律法规,减少保证金征收时间,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

  “每年冬天,液化天然气进口的时候我们压力都很大,既要求高效,又得保证绝对不能出差错。海关提前和我们沟通后,感觉整个流程简便了,通关时间缩短了,既方便了我们企业,也有效保障了京津冀地区的供暖。”报关代理公司的小杨介绍。

关键词:海关, 石家庄, 天然气, 京津冀 ,供暖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