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易地扶贫搬迁进展顺利 2.8万群众得到安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04 21:07:46
分享:

12月4日召开的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4日讯(记者 王棋)扶贫搬迁,民生所系,念兹在兹,务求实效。记者从12月4日召开的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级搬迁实施方案、总体规划、管理办法相继出台,省市县横向联动、纵向协调机制逐步建立,按工程进度筹措的181亿元搬迁资金已全部到位,开工建设的287个集中安置项目,建成185个,154个实现“两区同建”或落实配套产业,2.8万群众得到搬迁安置。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将坚持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用“绣花”功夫扎实推进易地搬迁深入开展。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对搬迁项目分类施策,同步推进。对47个进度较慢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54个建成待分配项目,抓紧验收分配,及早“交钥匙”入住。建立明晰资金台账,物理隔离、封闭运行、支付顺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在加快集中安置项目建设的同时,防止“一发了之”“一花了之”和“一搬了之”。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严格落实“六个坚决不允许”,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执纪问责。

关键词: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会议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