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农民广播“科技惠农垄上行”系列活动在容城县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12-06 00:05:33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12月5日,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广播“科技惠农垄上行”系列活动之“冬季谋发展”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此次活动以“农村劳动力转型再就业”为主题,现场为雄安新区群众与培训学校搭建了免费技能培训平台。

到场的群众现场填写就业培训报名表。记者 尹智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还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活动现场,省委讲师团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郑英霞首先为到场群众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从她深入浅出的宣讲中看到了未来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技能,增加自身的竞争力,为雄安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讲师团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郑英霞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尹智 摄

  随后,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届“寻找乡村名嘴”全国总冠军的“名嘴王”宋云生,以京东大鼓的形式,演唱了自编的宣传十九大精神曲目。“树上的喜鹊叫喳喳,我们农民都乐开了花,咱国家召开了十九大,富民的政策惠万家……”乡亲们伴着鼓点,和出自河北农村的草根名嘴一起哼唱着,歌唱幸福的生活,唱出心中的快乐。

宋云生演唱自编的宣传十九大精神曲目。记者 尹智 摄

  在最后的现场培训报名环节中,150多名农民填写了培训报名表,来自容城县著名的技能职业培训学校向导(创一)学校将免费为他们提供计算机、会计、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园林绿化等专业的培训。“我报了会计培训。”来自容城县37岁的谢小艳说,雄安新区成立了,就业机会多了,竞争也大了,我要提前准备好,才能适应未来发展。“培训期均在一个月左右,培训结业后,学校可以帮助大家与定向合作的企业签订用工协议,直接上岗。”校长孙瑞介绍。

企业进行现场招聘。记者 尹智 摄

  为了现场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活动还邀请了十几家用工单位现场招聘,搭建起农民工人才大集。

  据了解,“科技惠农垄上行”是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广播常年举办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三年成规模常态化地把农业科技送到农民朋友身边。今年以来,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广播曾先后在邯郸临漳、成安、鸡泽举办了“春耕在行动”“夏收进行时”“金秋谋发展”三场活动。此次“冬季谋发展”活动,河北农民广播联合容城县委宣传部,与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容城县向导(创一)学校一起共同组织,为雄安新区农村劳动力转型再就业提供帮助。

关键词:雄安新区,技能培训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