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陈彦娴发表获奖感言:种下绿色 就能收获美丽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商棠 
2017-12-06 03:01:19
分享:

陈彦娴代表塞罕坝林场发表获奖感言。记者 商棠 摄

  长城新媒体内罗毕12月5日电(记者 商棠)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2017年地球卫士奖颁奖大会上,塞罕坝林场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代表林场发表获奖感言——

  我叫陈彦娴,是塞罕坝林场第一批建设者中的一员。此时此刻,我代表三代塞罕坝人来领奖,激动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55年前,我们369个人来到黄沙漫天、草木难生的塞罕坝的时候,平均年龄不到24岁。半个多世纪里,前仆后继的我们三代塞罕坝人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一心一意地种树,一心一意地把荒山沙地变成绿水青山。我们为自己能够亲手创造一个绿色奇迹而感到无比自豪!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赞塞罕坝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在今天的中国,习近平主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家喻户晓,它通俗而深刻地讲清了人与自然的关系,而塞罕坝的故事印证的也正是这样一个绿色道理。还有许多像塞罕坝一样的绿色奇迹,正在让古老的中国更加生机盎然。就在塞罕坝林场所在的河北省,越来越多的绿色铺满大地。我们相信,种下绿色,就能收获美丽,种下希望,就能收获未来。

  衷心感谢联合国环境署把这个奖项颁发给塞罕坝林场,这将激励我们去创造新的绿色奇迹,也将激励更多的中国人行动起来,争当地球卫士、环保英雄,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定会在这种激励与行动中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关键词:塞罕坝,陈彦娴,绿色责任编辑:刘延丽